写bg号 ,诈尸型更新
有事私信or去微博找我@墨雨樊呀

画皮(1)

这篇想写很久啦,可能有人看到过,灵感来自和姐妹的聊天记录。

BG向。全员人渣,三观不正,丧气人生文风。

起名废,借用男朋友们的名字,人设与真人无关
友情出演:(花花公子上司) 朴灿烈×( 大学初恋)金钟仁  ×( 职场新人小狼狗)吴世勋×( 爱慕虚荣整容女)陆瑶

空有美人皮。

一声惊雷乍响,隔着玻璃也能听见它的威力。

我从办公桌抬起头,看了看翻滚着大团大团乌云的天空。

港城的七月多雨,每年的盛夏总会有那么一两场暴雨,瘫痪城市的交通,新闻上也会报导哪里又淹死了一两个倒霉的人。

这场雨来的突然,我又向来粗枝大叶的没什么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今早出门的时候自然没什么准备,我有一下没一下的转着手里的笔,沉沉的叹了一口气,下班我又该怎么回去。

手机在桌子上震了震,屏幕显示收到了一条新的微信消息,我抬手解了锁,点进了对话页面。

“宝宝,我在你们公司楼下,方便来取一下东西吗?”

是钟仁,这个世间他不应该到医院了吗?怎么会在我公司楼下?

“你要是没空,我给你送上去吧,十二层对吗?”

又一条新的消息出现在我的手机屏幕上。

上来?我心里一慌,飞快的打字。

“原地等我,我马上下去。”

我离开我小小的办公室,急匆匆的往下走。好在这个时间的电梯没有什么人,我的以顺利的下了楼。电梯门打开,我一眼就看到了钟仁,他的身高在人群中总是很好认。

他身上的衬衫被洗的微微有些褪色,脚上是我最讨厌的那双红色的臃肿的运动鞋,拎着饭盒在公司的门厅里等我。我能看见他清晰的侧脸,他低着头在看手机,大约是在看我们的聊天记录。我吸了一口气,脚上攒了很久的钱买的cl尖锐的后跟才敲击在公司光可鉴人的地板上,外面下来势汹汹的下着雨,他身上也带着潮湿的水汽,一身休闲的装扮和公司里行走过的男男女女赶紧整洁的套装格格不入。

他回头正好与我视线相对,一双眼睛亮了亮,向我的方向大步的走了几步,他的腿很长,瞬间就来到了我的面前。

“宝宝!”金钟仁把手里的保温饭盒塞给我,然后回头从他的双肩包里掏出一把格子花纹的伞:“下午我要去医院照顾我妈,外面在下雨,我可能来不及来接你,晚上下班不要被淋到。”

他眼里的欣喜和温柔不加掩饰,我们之间的故事和无数年轻的男女相似,他是陪伴了我一整个大学岁月的人,我们原本打算毕业就结婚。但是他在这个城市连一所房子都没有,曾经的我们想着没关系,两个人在一起努努力总会在这座城市拥有一间我们的房子的。而毕业了好几年,生活远没有我和他想象中那样容易,去年他的母亲还生了病需要人照顾,钟仁不得不放弃了原来那份他马上就要晋升的工作,换了份时间自由的工作来照顾他母亲。现在,我的工资是他的两倍,钟仁没有说过什么,但是我还是暗暗的负担了我们两个人的生活,除了房租,基本我们的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都是我打点好的。

他把伞递给我,拿着伞的手指甲修的整齐,温度一定也如他的名字一样温暖炽热,像个小太阳。死对头Anna路过,看着我的眼神似笑非笑,我下意识地措开他递伞的手:“你快去吧,不用担心我。”他呆呆的点了点头,还是把伞放在桌子上,对我挥了挥手,消失在雨幕里,我心里有些难过,不知道是在难过自己,还是在难过这个傻子。

最后我还是把饭盒和雨伞抱在怀里,艰难的伸出一只手打算去按电梯的按钮。一只修长而干净的手伸出手指叠在我的手指上,冰凉冰凉的。我下意识抬头,那人弯腰贴近了我的耳朵,低低的笑了起来:“刚刚那是陆小姐的男朋友?”他的手指很快挪开,所幸电梯门开了,他不急不缓的走近电梯,我却愣在了原地。

那人是我最近千方百计在躲的人,朴氏集团的公子哥,我的上司朴灿烈。他的目光带着玩味,一张脸消失在徐徐合起的电梯门后。我搞不懂这个男人,但是他太危险了。直到我重新坐到我的办公桌前,我才松了一口气。

低头打开饭盒,一股香味就在我小小的办公室里散开,是排骨藕汤。

我超级喜欢排骨藕汤里被饱满的汤汁浸润软烂的藕块,咬一口还会拉丝,奈何这种口感要人守着一顶汤锅几个小时,耗时又费力。我这个厨艺只达到番茄炒蛋的水平的人是无法驾驭这种菜品的,好在钟仁从小跟着母亲练了一手好厨艺,性子又好,只要我撒撒娇,他总是无法拒绝我。

我情不自禁的又抬头看看外面,一股子愧疚感萦绕了我。他昨天晚上为了交项目睡得很晚,估计今天又早早起床给我炖汤,我刚刚就冷冷的把他打发走了。保温盒里的每一块排骨和藕块都带着主人精心准备的暖意,而为我准备他的主人此刻大概融入了冰冷的大雨里,想到这里,我只觉得自己令人厌恶,失去了进食的胃口。

“叩叩。”我的门被人敲响。

“请进。”我恢复了一下情绪,一张年轻带着朝气的脸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经理,这是你要的材料,Carol 有点事情,我帮她送来了。”吴世勋把一个文件夹放在我的桌子上,笑得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辛苦你啦。”我也对他露出了和善的笑。

吴世勋是今年刚进入公司的新人,到了我的手底下,带着刚毕业的年轻男生特有的朝气。

他看见我笑了,不好意思的捋了捋头发:“没事没事。陆经理午餐点了汤吗?这是谁家的外卖,闻起来好好喝啊。”

“要喝吗?”我心中一动,问吴世勋,“拿走吧,外面可买不到。”

吴世勋睁大了眼睛,疯狂摆手:“是陆经理自己做的吗?不不不不,您精心准备这么久,我拿走了多不好意思啊!”

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刚刚吃了点东西,现在没什么胃口。拿着吧,不然这份苦心就被浪费了,记得把盒子还给我就行。”

“谢谢陆经理!会好好喝的!”小孩小心翼翼的收起了保温盒,语气雀跃,耳朵都变的红红的。

“好了,没事了,快去吃饭吧。”

我把他打发走,才一点点的放下笑脸。这孩子真是容易满足啊。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墨雨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