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bg号 ,诈尸型更新
有事私信or去微博找我@墨雨樊呀

Greed(1)

贪心的人总是想鱼和熊掌兼得。

我叫陆瑶。

出生在一个北方的小镇。就是那种很普通的小镇,小到你骑着单车半天就可以逛完所有的街道,自东向西,自南向北。

很小所有人都告诉我,从这个小镇出去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拼命的读书,考很好的大学,然后不再回来。

在我十八岁之前,我厌弃这座小镇,厌弃它肮脏狭窄的街道,厌弃人们在街上大声的讲话,厌弃每个夜晚街边烧烤小摊的烟熏火燎。

哦,对了,我的父母就是烧烤小摊摊主的一员,每晚就在家对面我的高中支起炉火,靠一个小摊把我养大,从小学到高中。

我的父亲把我的同学认得比我还熟悉,每当晚自习结束,他经常笑着给光顾他的生意的我的同学多赠几串烧烤,我从没有说过,我讨厌他这个样子。

得于我的拼命学习,我在学校里有着不错的成绩,在这种偏僻县城的学校,成绩足可以让一个学生得到不错的待遇,而我和那些普通的好学生不同,从初中开始,我就知道我长得很好看。

哪怕大家穿着同样的校服,留着学校规定的不过脖子的短发,一个个素面朝天,我也知道镜子里那个明眸皓齿的少女比别人耀眼太多。

你看,十几岁的年纪,一个小姑娘有不错的成绩,有漂亮的脸蛋,还有一副装出来的,对所有人都友善的性子——不论是学校里的书呆子,还是那群小混混,她就可以做一个小公主。

得益于我的原因,那几年我父母的摊子总是生意异常的好,但我放学甚少在那里停留,看着炭火前陪着笑脸忙碌的父母,这一切总是无情的在提醒我,陆瑶,你不是什么小公主,你只是一个父母靠摆摊把你拉扯大的普通小镇的普通女孩罢了。

十八岁之前,我厌恶着这座小镇的一切,我拼命的读书,发誓要逃离这里。

高考后我的分数不高不低,我绝望了三天后放弃了本省的重点大学毅然的报了B城的一所普通一本。这个成绩,在小镇已经足够了不起,父母一脸骄傲的为我准备行李,我握着到手的红色的EMS信封,没有什么表情。

陆瑶,你要脱离这里了,你终于,可以去B城了。

我默默的对自己说。

 

从自己十岁母亲带我去B城看望亲戚的那年,在走在B城那些玻璃幕墙大厦旁古色古香的胡同中时,就有一个声音告诉我,陆瑶,你喜欢这座城市。

所以当我像一只鸟一样逃离小镇的时候,我的下一个落脚点一定要是这里。

我的三个舍友都是B城本地女孩。

她们画着精致的妆,穿着好看的裙子,而我格格不入。

那一刻我才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是大的可怕。在有一次我把其中一个女孩的包包碰到地上时,她对我发怒了。

“这可是coach ,你赔得起吗?”

后来我才知道她的包包不过几千块,但当时的我战战兢兢,在她不屑的目光下不停的道歉。

从那以后我开始拼命的做兼职。

我发过传单也在学校旁边的餐馆当过服务员。

面对点菜的熟识的同学惊诧的脸,我表情平淡。

这一切让我想起了小镇里每晚我的父母招待我的同学的样子,但是你看陆瑶,你早已经不是那个小镇里的小公主了,坐在桌子边的你的大学同学,他们身上的一双鞋就比你一身行头还贵。

此时的陆瑶,脑海里只有赚钱。

后来我凭着自己还不错的外型找到了一个高级商场里的咖啡馆里的兼职。

我喜欢这份工作,每天穿着整洁好看的制服在浓郁的香气里给一个个衣着优雅的顾客制作一杯杯饮品。

我知道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我也会悄悄观察他们的衣着和包包。

那天我终于忍不住悄悄拽了拽和我一起兼职的女孩子的衣角。

我指着一个优雅的妇人放在桌子上白色的带着菱格的包包:“那是什么牌子?”

我已经在这里看到过许多类似的款式了。

“哦,那是CHANNEL的经典款。”

那刻妇人正在搅拌一杯拿铁,而穿着店员制服的陆瑶发誓要给自己买一个CHANNEL,菱格走线,带着闪闪的双c五金和细细的金属背链。

在我在这里工作的第三个月,一个经常光顾的女人问我想不想要赚更轻松的钱。

那个女人烫着齐腰的大波浪,口红是艳丽的大红,这个色号我也有,是我给自己买的第一件奢侈品,一只迪奥999。

她每次一来都要一杯香草拿铁,偶尔我会赠送给她一些小甜点。

我鼻腔中充斥着她的香水味和咖啡混合的味道,我握紧了拳头没有说话。

她轻笑了一声,丝毫不顾忌陶瓷杯上的唇印,看透了我心中所想:“你放心,小姑娘,我只是看你投缘,不会干什么不正经的行当的。”

我没有松开拳头,看着她的唇印,想起了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原来再贵的口红,都是会留唇印的杯子上的。

良久我下定了决心。

我听见自己说:“好。”

她让我叫她Ada姐,晚上的时候带我去了一家看起来很高级的会所。

Ada姐给我的新工作是这个会所赌场里的一名调酒师。

我上手的很快,也对Ada姐充满了感激。

这个场子里的男人出手阔绰,运气好的时候我一夜就能轻易的拿到以前兼职不止一个月才能赚到的数目的消费。

虽然会有人借机揩油,但是在这个场子里,只要不过分,我都会笑着巧妙避开。

很快,我买了人生中第一个CHANNEL包包,黑色的,菱形格子,闪闪的双C五金,还有细细的金属链条。我逐渐学会了化妆,开始疯狂的买各个大牌的正红色系口红。

陆瑶已经不再是那个在校园里唯唯诺诺任人欺凌的陆瑶。

当我也开始细细装扮自己的时候,我身边的姑娘又成为了我的陪衬。

我这辈子最感谢父母的就只有我的容貌。

你看这个肤浅的世界,美貌就是可以让人可以走很多捷径,过更好的生活。

呵,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


评论
热度 ( 5 )

© 墨雨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