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bg号 ,诈尸型更新
有事私信or去微博找我@墨雨樊呀

无缘无份(Ⅰ)

她拼尽了全力制造各种可能,却终归与他无缘无份。

烂俗重生梗

吴世勋✖林念


林念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恢复的意识,她只是突然感受到了外界强烈的光线,眼前一片猩红,强光透过薄薄的眼皮,上面纵横交错的毛细血管纹路清晰可见。她费力地睁想要睁开眼,在阳光毫无阻隔的被感光细胞接收后,又下意识把眼睛眯了起来,她费力的抬起一只手,遮在眼前,余光中看见了袖子上的蓝白条纹。

“你醒啦!”耳边响起一声激动的叫喊,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宋安安一脸的惊喜,手里还拿着一只剥了一半的橘子,见林念挣扎着想起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去扶她,又将床上的枕头立起来塞到她背后,让她靠着坐起来舒服些。

“我的小祖宗你总算醒了,知道你昨晚上出事了我立马赶了过来,把手里的活都甩给了左卓,可把我吓死了。”

林念面前握着她的手说话清脆的是她的闺蜜宋安安,两人从初中在一起厮混十余年,用宋安安的话来说,是过命的交情,如果此生找不到另一半就一起住养老院那种。奈何她说的信誓旦旦,一上了大学就找了和自己同专业的男友左卓,二人都是平面设计出身,已经结婚六年。

林念适应了光线,打量了一下周遭环境,雪白的被褥,窗前的小桌堆着宋初曼的包包和一袋橘子,想必是也守了自己很久。

“吴世勋呢?”她艰难的开口,声音因为缺水而显得嘶哑,问出来才觉得自己在犯傻。她闭眼回忆,只记得自己昨夜在暴雨中开车,十字路口突然出现的卡车的大灯刺眼,一个剧烈的碰撞后她就失去了知觉。

“他早上走了,接了个电话就匆匆走了。”宋安安一听这个名字就气不打一出来,“这个混蛋,一年前你把你俩的结婚证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觉得不靠谱,你说你昨晚上急着给他送资料,被摩托车撞了右腿骨折他也不陪着,这些年了,也不知道你到底图他什么,他是有张好看的脸吧,但是脸又不能当饭吃……”

“你说什么?”林念呆住了,她的头脑还不甚清醒,林安安的话只听见前半段——半年前,送资料,摩托车,几个词蹦进她的耳朵,和昨夜的记忆搅成一团,她惊得直起了上半身。

“安安,你说什么呢?”林念皱起了眉头,“我和吴世勋结婚了几年?我昨天晚上,怎么出的车祸?”

宋安安一脸的莫名其妙:“怎么了,这人醒了怎么还傻了?你和吴世勋不是一年前领的证吗?昨天晚上你和我逛街逛到一半接了吴世勋的电话说给他送预算书,谁知道今天凌晨我就接了吴世勋的电话说让我来陪你,他是你老公,你说到底是受了伤躺在医院里的妻子重要还是钱重要?”

宋安安关切的看着林念,见她神情恍惚不放心地要叫医生,被林念伸出手拉住了衣角。

病床上的人脸色苍白的一笑:“安安,我没事,就是有些晕。”

宋安安看着病床上强打精神的好友,猛地想起了什么:“医生说你晕过去是因为低血糖,给你输了些葡萄糖,不然你等我一会儿,我记得医院楼下就有你喜欢吃的那家粥铺,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好不好?”

林念点了点头,看着好友拎起包一阵旋风似的出了病房,才急忙起身用视线四处搜寻着。还好,她的手机就在床头的小柜子上,不然依她现在这个半残的架势,怕是要在耗费好久才能达成目的,她颤抖着手指唤醒了手机屏幕,看到上面的日期瞬间呆住。

屏幕上是男人穿着西装垂头工作的侧脸,右下角明晃晃地显示着日期——2018年6月30日,一行白色的数字,惊得她无法呼吸。

这个时候是她嫁做人妻大约一年的日子,她明明和吴世勋已经结婚了三年之久,也就是说,她这一睁眼,就穿越回了两年前吗?

林念素来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但往昔的记忆铺天盖地而来——她两年前的确是曾出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还因为低血糖昏迷了一晚上,因为这场意外,她还打了两个月的石膏,不得不与自己心爱的高跟鞋们暂时含泪告别,身残志坚地拖着不中用的右腿在职场上挺了两个月,在业内得了个“铁人“的称号。

那时候吴世勋的公司刚步入正轨不久,她自然不舍得看他独自劳累,总想着帮他分担些,也没想更多,想到两年后的自己,林念的嘴角不禁有一丝苦笑。

有的人的心就像一块石头,是怎样都捂不热的。可惜糊涂了这些年,她才明白这个道理,把十二年的青春都耗费在了一个人身上。她昨夜与那辆卡车相撞的那一刻只有一个反应,那就是大概自己荒唐又可悲的一生怕是要结束了,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垂怜,竟然让她回到了两年前,此时她人生最意气风发的时候。

弄清楚了如今自己的处境,林念异常平静,只是觉得依旧是疲惫,干脆放平自己又昏昏沉沉地又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雨樊 | Powered by LOFTER